昨晚哥哥腹部有那種突然的痛兩三次,打了止痛針以及長效嗎啡藥效慢慢發揮後,我要去睡覺前,哥哥終於覺得比較舒服ㄧ些了。柯醫師晚上大約十點多來看他,說腹部可能有點脹氣,開了一顆消脹氣的藥。

這樣有可能是又更加惡化了。因為喘的問題看來還是無法改善,昨晚又多了劇烈咳嗽的問題、腹痛。嗎啡明明劑量已經增加,卻似乎在下次服藥前又開始疼痛了。今天我把服藥時間再提早兩個小時,變間隔二十小時就吃一顆長效錠,看看今天有沒有好一點。如果再不行就要再提前,要不就要像柯醫師說的,那就十二小時吃ㄧ顆吧,反正藥沒有了他就再開就好了。我本來有擔心便祕副作用的問題,以及藥會不會太強了。但是再想想,實在是多餘的擔心,因為根本就沒有很多時間到要去擔心麻醉藥物過量的程度,所以就盡量用吧,以讓他舒服、不痛為主要考量。這是柯醫師在哥哥面前沒有說出來的話,不過大家都心照不宣。

每次哥哥伸出他的手掌來接藥吃下去我都覺得很辛酸他是最不愛吃藥的人為了撐下去每一餐每一次都努力的吃藥還是有很強的求生意志而我們卻要他思考他要不要放棄急救所以,雖然護理站幾次來催,我也不忍心催他反正如果他還是不想簽最後我們就只能看能怎麼辦吧總會有辦法的我實在不忍心再跟他討論這個問題不想再讓他像那天哭的那麼無助了

Day 315 10/23
? kg
非常喘、腹痛、脹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