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柯醫師說今晚要約公婆和我作個病情說明會說明之後不知道會怎麼樣哥哥不知道會不會要求要參加

跟護理師打聽了一下病情說明會的概況,了解可能是要簽署放棄急救同意書雖然我跟公婆都決定不要插管可是因為哥哥是意識清醒的病人所以我們不能幫他作這個決定或簽這份同意書要他本人簽我真不知道哥哥的反應會是怎麼樣理智上哥哥也會認為沒有必要作無效的醫療但是以那晚我們兩個抱頭痛哭的情況看起來情緒上他是還沒有辦法接受這件事的我跟護理師這樣說也說了公婆不願意告訴他目前的狀況以免他心情更不好壓力更大她說會跟柯醫師以及她們護理長討論看要怎麼來說明這件事真是一個沉重的會議如果可能真希望永遠沒有必要參加這種會

昨晚聽護理師說,才知道在他們護理人員的認知上,他肺部的情況已經是末期中的末期,隨時都有可能因為一時呼吸不過來就走了。如果在夜班時突然發生這樣的狀況,他們想知道我們希望怎麼處理,所以才要開這個病情說明會。我聽了也嚇了一跳!雖然已經看過X光片,但總還是抱著一絲的希望,以為也許還有幾個星期或一個月吧,沒想到現在竟然是隨時都可能!

早上心跳只有69時我嚇了一跳,怎麼會突然變那麼低,過了五分鐘再量變88。不知道是因為哥哥被我一問緊張了,還是第一次真的沒量到?哥哥昨晚又再說肚子痛了,奇怪,現在給的嗎啡藥量照說不會再痛了才對,除非是變嚴重了。不過,今天就要把嗎啡加成一天30mg的長效錠,這樣多加了四毫克的量應該有幫助吧!既然到了這種時候,就不用擔心止痛藥過量的問題了,讓哥哥不要痛、盡可能舒服點還是比較優先。

在走廊遇到心臟科范醫師,跟他說起哥哥心跳變化的狀況,他說心跳這樣大的變化不太好他再找柯醫師看一下資料了解一下。他來病房探望哥哥,鼓勵他說多少要吃點東西才會有體力,哥哥看到范醫師來似乎也覺得安慰,畢竟是認識好多年的人了。

Day 312 10/20
? k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