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果這幾天一直住在醫院裡打抗生素

住院頭兩天,哥哥還是脹氣得很難受不想吃東西,值班護理師來問當天的情況時哥哥很兇的回答,他說:

你們一直問,我一直告訴你們我不舒服,你們也都不能解決,那一直問到底有什麼用? 我實在不想回答。」

那位護理師雖然被他兇了,還是鼓起勇氣說:請你跟我說清楚你到底哪裡不舒服,我看看有沒有辦法幫你,不然你不說我也實在幫不了你。」

當時最不舒服是脹氣,所以護理師說那麼擦濃度比較高的薄荷油試試好不好,有的病人反應那樣會比較舒服所以就請病房助理拿了薄荷油來,要我試著一邊幫他腹部按摩看看。我也跟護理師說了他都吃不下,體重一直掉。擦完薄荷油按摩完哥哥覺得脹氣沒那麼難受了,沒想到竟然有用! 護理師可能在交接報告上有寫病人抓狂了吧,於是當天晚上加了促進食慾的藥

隔天早上覺得肚子餓了,我們在醫院外面看到有清粥小菜,哥哥想吃,所以我們就進去,然後竟然吃光光了! 之後的幾天,每一餐都兩個人手拉手出去外面吃想吃的東西,我終於鬆了一口氣很感謝那位護理師的神來之筆那位護理師每次看到我們就說今天又要去吃甚麼好料的啊? 還介紹我們醫院附近幾間比較好吃的餐廳昨天中午就去吃了她介紹的日本料理餐廳。如果這護理師有粉絲專業,我一定要去按讚

昨天中午吃的日式定食看哥哥吃的蠻開心的,所以晚上我們決定再去一次吃無菜單料理,哥哥吃了十分飽,看起來也很高興。現在只要他想吃,吃什麼都行,他人舒服些好像精神、氣色、心情都好些了。今天早上的體重比昨天微微增加一些些,雖然增加的不夠多,起碼是維持住了。

昨天早上去丹堤吃早餐,吃白煮蛋時哥哥嗆到了,咳嗽咳得很厲害很久,最後竟然咳出了血,鼻子和喉嚨都有。雖然問過林主任後他說應該是微血管破裂,但是回答時他的眉頭皺了一下,讓我有點擔心。他說只要不是一坨跟著痰出來的就好了。再觀察看看!

住院隔天因為血紅素降到7.8,決定輸血以回到正常值。當天下午去做了MRI,肝內膽管已經沒有擴張,所以不用再做侵入性的膽道攝影。林主任說看起來消化器官都沒什麼問題,照理說應該要能吃才對。我去找了癌症中心諮詢,他們給了我一些營養試用品,看哪些哥哥比較吃的慣,也請營養師來會診。結果最後最有用的除了薄荷油之外,是林主任開的促進食慾的藥。哥哥說那藥吃下去之後,不管是不是心理因素,總之肚子比較舒服,也比較吃的下了,所以這幾天我們三餐都去外面吃,吃完順便散散步,曬曬太陽流流汗。哥哥感覺上精神也好多了。

所以,這幾天,除了老闆特准我在醫院上班外,我每天都在煩惱下一餐要吃什麼才好。不過,他心情好時我就很高興,他心情不好或痛的時候,我也很擔心。真希望他能夠好起來,雖然明知是奢求,但是聽他自己說希望會好起來那種心願,我又知道希望渺茫時,心裡真的很不捨。不敢告訴他實話,可是也不敢畫希望的大餅,怕他抱太大的希望之後又失望,那衝擊也許會大得無法想像。

昨天跟美國的老闆說我也許最近不能出差了,因為怕我不在時有突發狀況,希望他能了解。他說沒問題,你應該要去做妳認為更重要的事,這樣以後才不會後悔,公司的事總是會有辦法的而且今天還從美國請網路花店送了花來慰問,真是令人感心。雖然不能出差,我還是得用一切方法把工作處理妥當,還是不能讓私事影響到公事才行。

剛剛公婆、兄嫂及弟妹都來了。他們的決定是不要跟哥哥講現在的病情 (我有私底下打電話跟大哥說了現在肺部擴散很快的情形,但是沒有跟哥哥說)。大哥說他已經都跟公婆說了,他們希望他不要再上班了。其實這是一個難題,那天我為這事還莫名其妙被哥哥兇了到了最後階段,當藥石罔效時,畢竟還是要讓他知道吧!不過,先打幾次化療看看情況如何再說吧!他的家人能諒解我當然是最好。不過,我還有身為妻子承諾不隱瞞他重要事情的義務,特別是關係他自身的大事,所以,我也要再想想。

Day 136 4/30
67.5k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