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此時,在緊鑼密鼓的籌備出書及發表會的事,然後六月中和哥哥合著的「執子之手 與子同遊 - 西班牙自助之旅出版了,616日開了一個溫馨的小小簽書會,請來哥哥和我的好朋友們,紀念哥哥,也為我們的第一本書的誕生寄予祝福。那簽書會的溫暖氣氛和美好,在場的朋友對哥哥深深的懷念,到現在都還常常讓我想起。覺得真的是做了一件沒做會非常後悔的事,哥哥一定也在天上對我微笑,因為完成了我們共同的夢想。

很巧的,今年同一天,我參加的合唱團要在中壢藝術館音樂廳演出。然後626日,要在國家演奏廳演出。因緣際會的,演出的是一個療癒主題的系列的歌,是由來自不同國家的四位醫生所寫的曲子。

上星期在收音機裡聽到了合唱團老師和團長接受廣播電台的訪問,感覺好興奮喔,自己竟然真的要參加演出了,有點不敢相信。

會去參加合唱團是因為一位朋友邀我去聽他們的合唱演出。覺得真是好聽啊。後來發覺他們有在招收新團員,因此就去報名試音,很幸運的錄取了,就開始了非常忙碌的練唱生活。因為這個團的團員大部分都是音樂老師,她們都是拿起沒看過的新譜就可以立刻唱出正確的音,擁有無敵音感的人。而我是超過三十年沒看過五線譜的超級外行人,錄取當天第一次練唱時,根本幾乎看不懂譜,完全跟不上。心想,完了,這麼難,該不會要放棄了吧。可是又想,不行,絕不能這麼輕易認輸。下了課趕快上網惡補基本樂理,每首歌至少都練了幾十遍,甚至上百遍,練到燒聲,譜都快要被我翻破了! 這樣才能跟上其他團員的進度。可是啊,學會每一首曲子的過程,給我帶來很大的成就感和滿足感,這是和運動或其他活動完全不同的東西。唱歌很快樂,而且音樂好像有股安定的力量把我像錨般牢牢定在地上,讓我每天除了工作運動之外,還有一項非常吸引人,可以十分投入的活動,找到了另一個生活重心,所以真的很高興可以這樣去唱歌。

希望我們唱的歌也能帶給聽的人愉悅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