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哥哥非常喘,離開醫院就沒有氧氣可用,怕我們去醫學中心治療時他喘不過氣,所以公公去買了登山用的氧氣瓶,準備在路上只要覺得喘就可以拿出來吸氣。我先試用了一下,熟悉操作步驟,確定需要時可以立刻讓哥哥吸到氧氣,然後今天一早帶著氧氣瓶出發前往醫學中心作第三次的免疫治療。

一樣要先抽血,量體重,做一些基本檢查,然後等李醫師看診。

結果,沒想到不能打!李醫師先是說在別院住院中不能打(因為健保卡押在醫院,自費也不行),我說那立刻辦出院可以嗎 (心裡盤算著請公婆幫忙先辦出院送健保卡來,或是他們來和我換手陪哥哥我回去辦再來),如果可以,我現在就請家人立刻去辦出院。然後李醫師又說因為血小板只有五萬多,他不知道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如果是打免疫治療造成的,那麼打下去會更低更危險。所以,我問,血小板要多少才能打? 如果輸血升上來可以打嗎? (以前林主任說過如果情況不允許等待,打針是比較高的優先性時,可以先輸血再打針。) 李醫師說,如果是這樣的話要七萬五左右才是安全範圍才能打。我問,如果可以輸血小板,接下來的排程是怎樣? 他說如果血小板確定有七萬五,那麼星期三到醫學中心抽血確認,星期四打免疫治療針。

所以我們離開醫學中心,經過了千辛萬苦再回到醫院。哥哥一坐上車我就讓他吸氧氣瓶,不然他看起來就像快要喘不過氣來了。

回醫院後我和柯醫師討論這情況讓他做適當的處置,如果血小板差不多了後天我才能和哥哥再去醫學中心。

Day 318 10/26
64.8 kg
非常喘、腹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