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手錶的指針變慢了,數字顯示依然是準確的,不過指針是我通常看的部分,所以比正常時間慢為我造成了些不便。這支手錶是和哥哥一起去日本旅行時買的,不用電池,只要見光便繼續有動力,又會自動對時,所以很方便。他的那支手錶還靜靜地躺在櫃子上,不再有人戴它了。

最近一次出差時,因為看錯手錶時間,有了一些狀況,因此想還是換一支錶好了,雖然有一點捨不得和他一起買的這支錶。帶著它,好像就還有那麼些遺念掛在身上。

翻箱倒櫃找別支手錶時,發現哥哥的抽屜裡還留著以前我送禮物給他時寫的卡片,結婚幾年來過年包給他的紅包,也都原封不動,珍惜的留著。看到這些,想起他珍惜我的一舉一動,心又飛到他那裡去了。

後來跟朋友說起買這支錶時的事,哥哥那時候和我說的話,講著講著,不禁哭了起來,突然覺得,我也不要再戴什麼其他的手錶了,就讓這支錶成為我今生最後一支錶吧。這樣,至少這支錶曾經走過的時間,是哥哥和我相聯繫的時間,他不在了以後,世界變的不同,已經不再需要另一支錶來刻畫了。

那要不要把手錶埋葬呢? 朋友說身外之物就不必埋葬了,不過還是幫我把手錶拿起,放到櫃子上和哥哥的錶擱在一起。

手錶依然每天承受著光,還是在動,還是不準。不過,看到它們放在一起,想著時間繼續在走,雖然過法已不同,還是有慢慢安定下來的感覺。兩支超越時空距離的手錶,也許哥哥還是能感受到這一點點的成全與溫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